清琛

你喜欢的样子

灵感来源于昨天国服rb大石角色等级升级后解锁的一句语音,大概就是喜欢的类型是适合戴眼镜的人这样,立马就想到了网王和zoff联动时画的大石和小菊戴眼镜的样子,简直不要太赞,然后脑子里很自然而然的就浮现了这样的情节。



“英二,你在做什么?”

背后突然传来声响,菊丸一惊,手中捏着的东西眼瞅就要落地,好在菊丸反应迅速,又迅速的在触地之前将东西捞了回来。

“呼...还好没事....”

“英二,你拿着我的眼镜做什么?”

尴尬的回过头,乾正站在菊丸身后不远处,眼上还罩着他午睡时戴着的眼罩。

“阿...阿乾...”手中还捏着乾的黑框眼镜,菊丸有点不知所措。“我,我看你眼镜有些脏了nya,所以想要给你擦一擦...你看,这样是不是干净多了。”嗖的从乾的眼镜盒里抽出眼镜布,菊丸迅速的走了一遍擦眼镜的流程。“就这样,不用太感谢我了nya。”把眼镜塞回乾的手中,菊丸头也不回的就匆匆跑出了教室。

这边,乾握着手中的眼镜,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英二能看出我放在眼镜盒里的眼镜脏没脏。”

“事情有鬼的几率是100%。”


“阿乾那家伙不是在午睡吗,怎么戴了眼罩还能看见我。”跑回了自己的班级,菊丸双手前伸的趴在桌子上,颇有些沮丧。

“怎么样,英二,有试戴到乾的眼镜吗?”

“没有,我刚想戴一下就被乾发现了,他是怎么...呜哇,不二,你为什么会知道...”菊丸嗖的一下坐了起来,有些窘迫的看向不二,他明明没有告诉任何人的。

“呵呵,刚刚经过乾的班级时正好看见英二从里面跑出来,经过门口的时候又看到乾在握着他的眼镜发呆,再联想到英二上午的表现,很容易就猜出来了。”不二看着状态大不对劲的菊丸,笑了笑。“英二的心思真的很容易猜呢。”

“是吗...”重新趴回桌上,菊丸从桌洞中拽出今早的校报,又开始一字一句的读了起来。既然已经被不二看穿了,菊丸也没打算再隐瞒下去。“校报上的内容...我果然...还是很在意...”


这张校报是早上不二带过来的。从前一段时间开始,青学的宣传部每周都会定期出一期非正式的校报,上面刊载了一周以来学校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件,除此之外,还有大受学生们欢迎的对校园人物的专访。

“英二,这次校报上被访谈的人是大石哦。”

所以当不二早上拿着校报在菊丸面前晃动着这样说的时候,菊丸的目光立马就被吸引住了。

迅速的铺开不二带来的校报,菊丸一眼就看到了专访版块中大石的照片。“三年部年级第一,网球部副部长——大石秀一郎,嘛,这个标题起的也太普通了nya。”虽然这样说着,但菊丸还是迫不及待的将目光下移读起了访谈的内容。

专访的内容是以一问一答形式展现的,所以读起来并不会觉得杂乱费力。

“Q:大石前辈保持年级第一的学习秘籍是什么呢?A:也没有什么秘籍,对我来说就是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认真解决遇到的每一个问题,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可能经常帮人补习也加固了我的学习记忆吧(笑)。诶,这说的是我吗,我经常去大石家让他帮我补习功课呢,哼哼,大石这家伙学习成绩能这么好看来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呢nya~”

“Q:大石前辈觉得网球最让你享受的是什么呢?A:是和我的搭档英二一起双打的时候吧,不管是输是赢,和他搭档双打总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远比自己国一时候的单打让我享受的更多。喂喂不二你看,大石在这里提到我了诶,我也最喜欢和大石一起双打了,我们可是最棒的Gloden Pair呐~”

“Q:大石前辈平常都爱干些什么呢?A:爱好的话,应该是养鱼和天体观测吧,不过最近有一直在和好友玩网游,以前没有尝试过,但玩下来觉得还挺不错的(笑)。wow大石说的是KaiPara吧,最近有一直在和我组队玩呢,昨天我们还合力打败了那个超高难度的怪物nya。”

......

大体扫了一下剩下的内容,入眼的净是些熟悉的内容。“呐,不二,我和你说,如果我代替大石去参加这个专访,我也基本上能和他答的一模一样。”菊丸摇晃着校报,得意的和不二说着。“这些我全都知道哦nya~”

“不过有一条是英二不知道的吧。”不二笑着指指最后一条。

Q:大石前辈喜欢什么样的人呢?A:戴眼镜很好看的女孩子。

由于是非正式的校报,所以就算在内容里出现一些八卦新闻也无可厚非,同学们也对这种内容乐得其见,每次菊丸看到这种略带八卦性质的内容,都会很有兴致的调侃一番。但这一次,菊丸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带着笑意去调侃大石喜欢的类型是什么样的。

菊丸有一个秘密,他喜欢自己的搭档,喜欢大石,非常喜欢。可他并不知道大石喜欢什么类型的人,也害怕自己这种另类的感情被拒绝,所以一直未向大石吐露自己的心意。

“我确实不知道...”菊丸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

菊丸的视力极佳,即使是动态视力也是一顶一的好,所以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戴过眼镜。

所以说能让大石发出即使戴眼镜也很好看的想法的人,一定不会是我了...菊丸这样想着,愤愤的将校报揉成一团塞进桌洞里,随即无力的趴到了桌上。

“怎么了英二?”

“没什么,我昨晚没怎么睡好。”菊丸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或许自己也应该试试戴一下眼镜?

抱着这种想法发呆了一上午的菊丸在午休时间经过乾所在的班级时看见摆在趴着午休的乾旁边的眼镜盒时,鬼使神差的就过去拿了起来,可惜还没来得及戴到脸上就被发现落荒而逃。


“英二可以试试那种没有度数的眼镜,像忍足那样的,你哥哥是有的吧,你以前说过,和他借借看。”这是不二在菊丸尝试戴乾的眼镜失败后第无数次对着校报叹气时给出的建议。

于是放学后,菊丸让不二帮忙请了网球活动的假后,就匆匆赶回家了。

“不二,你知道英二是怎么了吗?”看着菊丸离开的身影,刚走到三年六班门口的乾扭头问旁边的不二。

“是很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呢。”

“哦?看来不二知道的很多,能详细说给我听听吗?”乾推了推眼镜,从包里掏出了自己的本子。

“具体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我很期待那个人会是什么反应呢。”不二笑了笑,半睁开眼,走回教室的窗边,楼下的网球场上,大石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就绪,却迟迟没有等到菊丸的出现。“希望他不要太迟钝啊。”


家中,菊丸戴着从哥哥房间翻出来的无度数的眼镜,对着镜子左看右看。

我这样戴眼镜,大石会觉得好看吗......


菊丸忐忑着想了一晚上的问题,在第二天网球部活动的时候收到了答案。可让他失落的是,大石除了在最开始看到他时有些惊讶外,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反应。

“喔,英二前辈,怎么戴起眼镜来了,很帅气啊,你说是吧,越前。”

“嗯,确实不错。”

听着来自桃城和越前的夸奖,菊丸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眼神却不自主的飘忽到了大石的方向。大石的话...会怎么想呢...菊丸有些心不在焉,即使是随即和大石的组合双打也没能让他收回心来。

“英二,是机会球!”耳边响起大石的声音,菊丸慌忙回过神来,却已来不及接已经快要略过自己的那球。

“英二,有什么心事吗,你今天好像很不在状态。”利落的代替菊丸将球回击过去,大石走到菊丸身边,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没有啦,刚刚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分心了,不会再这样了nya。”菊丸吐了吐舌头,想将这件事含混过去。正准备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却听见网球场外传来一阵喧哗。

“大石前辈加油,刚刚的截击真的太漂亮了!”网球场外,一名低年级的女生高声挥着手为大石加油,旁边另一名戴着眼镜的女生扯扯她的袖子,示意她不要太大声打扰到练习,完后又红着脸向场内望来。

“大石还真是受女孩子欢迎啊。”看到大石回头对她们笑了一下,菊丸心里一阵不是滋味,说出的话也变得有些变味。

“英二。”无奈的抚上了菊丸的头,大石有些局促,“先好好练习吧英二。”“好。”

虽然嘴上这样答应着,菊丸的心思却没在练习比赛上,反而一直在意着场外那个带着眼镜的女生。大石...喜欢这样的女生吗...?他刚刚对她笑了...

思绪越飘越远,菊丸觉得自己不能再胡思乱想了,可是思绪却偏偏不受控制的跑偏。

“英二!”耳边再一次响起大石的声音,有点带着嘶吼的嗓音。啊啊,肯定是自己又走神让大石生气了吧,不行啊,要调整回来。这样想着,菊丸稍稍回过神来,下意识的想抬头找到对面打过来的球回击回去,可是刚一抬头,却发现球已经到了自己的眼前。

来不及了。

“英二!”

“砰”的一声,高速发过来的网球撞到了菊丸的眼镜框上,强大的冲力让镜片瞬间碎裂,飞散开来的眼镜碎片在菊丸的脸上划下了大大小小的伤口。菊丸一个没站稳,被这股冲力掀翻到了地上。

彻底搞砸了。菊丸这样想。


“嘶,疼...”保健室内,大石正在给菊丸做简单的伤口消炎处理,听到菊丸喊疼,大石又再次放缓了动作,却忍不住再次说教起来。“英二还知道喊疼,原先也有说过吧,如果状态不好的话就不要打了,现在弄成这个样子...”

现在弄成这个样子到底是因为谁啊。菊丸听着大石的话,微微敛了眼睑。

“幸好撞到眼镜框上,要是直接打眼睛上可能会坏掉。”

“啊,是眼镜救了我呢。”菊丸半敷衍着回应着大石的话。

“不过英二也不需要戴眼镜吧,英二视力这么好,而且英二的特技击球动作幅度那么大,下次还是...”

啊...受不了了...这个人,怎么就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什么呢。

“大石!”菊丸突然抬起眼来,直直的盯着大石,过近的距离让大石正在处理伤口的手不住颤了颤。“大石,我昨天看校报了。”“啊...啊这样吗。”大石瞬间变得有些慌乱,手上的动作也停顿了下来。

“大石喜欢戴眼镜好看的女孩子吗,我从来不知道呢。”对于菊丸这样直截了当的提问,大石一瞬间竟乱了思绪。“没,没有,我没有说女孩子,只说了戴眼镜很好看的人,不知道怎么就写成那样了。”

菊丸一愣,大石这个意思...不是女孩子吗,那是...男生?“那就是男孩子咯,是谁啊,让大石觉得戴眼镜都这么好看的人,不会是阿乾吧。”用略带开玩笑的口气询问大石,虽然很怪异,但菊丸觉得这是他此刻能用来掩盖自己急躁心情的最好的方式。

“这...”大石看着直勾勾盯着自己的菊丸,一时不知要如何开口。

“什么嘛,大石不肯对我说吗。”左右等不到大石吐出一句完整的话,菊丸觉得自己有些按捺不住了。“我戴眼镜不好看吗,为什么大石见到我这个样子的时候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呢。”菊丸觉得心里有点酸涩。“为什么那个人就不能是我呢。”

......

看着对面好似被惊讶到了微微张着嘴说不出来的大石,菊丸突然觉得自己太过莽撞了,就这样说了出来,两人事后连朋友能不能做成都难说了。逃避似的想要低下头去,却被一只带有熟悉温度的手抚上了头顶。

“我也没说那个人...不是英二啊...”

“什么...意思...”猛的抬起头来,菊丸看着大石,觉得有点不似真切,刚刚那句话,由于太过于讶异反而弄不清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重新开始为菊丸处理脸上的伤口,大石一边小心的为菊丸贴上ok绷,一边说道。“那个问题,其实我原来并不想那么回答的,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回答是,'有些孩子气,有时候会像猫一样行动,非常依赖我,组合默契非常棒,永远都能带来快乐和笑容的人',这样说出来的话,很轻而易举的就知道指的是英二了,可如果我这么直白的说出来,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呈现在校报上,会不会给英二造成困扰呢。”

仔细的为菊丸贴完最后一块ok绷,大石走到菊丸旁边坐下,脸颊有些微微发红。“可我又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直以来都未能开口对英二说出的话,如果能借此传达过去就好了。英二有注意到吗,我前面的每一条回答,都或多或少和英二有关。 ”

菊丸眨了眨眼,着实,在他昨天一边读校报一边和不二讨论的时候,几乎每一条问答他都能说出几句和自己有关的事情,为此他还十分高兴,可他确实没想到,这里面竟还涵盖有这样一层意思。

“特地让宣传部的人把这一条调整到最后一个,心里想着如果这样安排的话的英二是不是也就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最后一条和你也有关了,也就能知道我的心意了。今天看到英二戴着眼镜来练习着实吓了一跳,以为英二知道了,但又不好开口去确认,想等练习结束后再说...”大石说着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后,“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样子,还是我说的太晦涩了...”

“那个,大石。”强忍住快要破胸而出的喜悦,菊丸拽了拽大石的衣服,问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我从来没有戴过眼镜啊,大石这么说我当然不会知道啊。”

大石愣了愣,“英二不记得了吗?”

“我完全没有印象nya...”

大石也有点发懵了,他开始努力回想是不是自己记错了。

那已经是前一段时间的事情了,当时青学网球部的九人出去团建,回去时一起坐了一辆大巴。大石很清楚的记得当时菊丸靠在自己肩上睡的不省人事,而后座的不二怂恿着精力旺盛的桃城把同样在睡觉的乾的眼镜偷偷拿过来给英二前辈戴上,只不过动作太大把菊丸弄醒了,最后二人在车厢里追打成一片。

菊丸戴着眼镜的感觉和乾完全不一样,并没有很严肃拘谨的感觉,反而透露着一种别样的灵气。所以当时菊丸带着眼镜迷迷糊糊的把头从大石的肩膀上抬起,睡眼朦胧的问大石怎么回事的时候,大石竟一时间没反应的过来,而是不对头的回了菊丸一句,“英二,你戴眼镜真好看。”

“诶?!我那天刚睡醒,完全不记得了。”听大石这样说着,菊丸也努力着回忆当天的事情,可是或许是因为刚睡醒脑子不清醒的缘故,菊丸一点都不记得了,只有零零星星的和桃城打闹的记忆。

“记不清了也没有关系,英二只需要知道,英二的样子就是我喜欢的人的样子就可以了。”

“我知道啦nya”


“收集到不错的资料了呢。”保健室门外,乾蹲在门口,一脸严肃的飞快记着笔记。“不过话说回来,不二,你竟然怂恿学弟来拿我的眼镜。”

“哎呀,都过去的事了,阿乾何必再纠结呢。”同样站在门口的不二笑了笑,岔开了话题。“不过事情的结局也在我意料之内,这两个人都这么迟钝,我原先还稍微有点担心呢。”

“哦?不二早就看出来了?”

“笨蛋才看不出来。”不二朝乾微微一笑。

乾·笨蛋·贞治:......

评论(5)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