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琛

Share with you (上)

粉石菊已经很多年了,最近终于按捺不住缺粮的痛苦开始自己产粮了。原本想随便写几个段子给自己看看,结果越写越多,不如干脆在这上面写写给太太们添点粮食。

脑洞来自于前些日子又温习了一遍的菊丸的暑假那一集,不管是剧情还是弹幕都弄得我浮想联翩,石菊实在太!有!爱!了!立马就动笔写下了一些。

第一次发文,不好的地方请见谅。


“哇,下周是巧克力少女成立十周年纪念日诶!”刚按掉闹钟,大石睁开惺忪的双眼,就看到菊丸已经捧着手机坐起来,兴奋的念着手机屏幕里的报道。

“届时将举行巧克力少女十周年特别演唱会,购票入口将于明天凌晨开启......哇,大石,你听到了吗,是巧克力少女的特别演唱会!我要去我要去!”菊丸的猫眼此刻睁的大大的,期待的看向大石。

大石边听着菊丸讲话,边从床上坐起来,将正兴致勃勃讲话的菊丸拉到自己的怀中,顺势看了看他手机中的报道,宠溺又无奈。

“英二,还是跟以前一样呢,这么喜欢这个组合,从国中时期就开始了。”

“那是当然的喵,”菊丸稍稍调整了姿势,让自己整个人背靠着陷入大石的怀中,“这可是青春的回忆,青春的回忆呐!”


谈起关于巧克力少女的青春回忆,菊丸不由得想起了国中时期被选中录制巧克力少女到府拜访的事情。

“呐,大石,你还记得吗,国中时期巧克力少女来我家录制节目的事情。”菊丸仰起脖子,看向大石。

大石顺势低下头亲了亲菊丸的额头,“当然了,我记得......”,在脑中快速回忆了一遍,大石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记得当时我误以为那是给阿桃的生日派对,还自作主张的把大家都叫来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没有想到英二会把家里布置成这样来欢迎她们,真是误打误撞了。”

听着大石的话,菊丸微微红了脸。为了掩饰自己有些窘迫的心境,稍稍扬高了声调,“哼,臭大石,你还知道啊,要不是这样,我那天就可以独占巧克力少女了。”

菊丸现在的样子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毕竟是这么多年的搭档&爱人,看着爱人微红的耳朵,大石马上就明了菊丸现在在想什么,忙抚上菊丸刚起床还有些乱糟糟的头发,却又不禁笑着揶揄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国中时期的男孩子有很喜欢的偶像少女组合是很正常的事情。”

“哦?那大石当时也有喜欢的少女偶像吗?”

菊丸被顺毛顺的舒服极了,马上就放松了下来。

“喜欢的少女偶像吗?那倒是没有。”

“毕竟那时候的大石都是一板一眼的,眼里就只有学习和网球的喵。”

现在反过来是菊丸在调侃大石了,菊丸不由得想起了国中时期的大石,想要模仿大石的语气说点什么。

“没有喜欢的少女偶像,但有喜欢的人,是英二。”“眼里也不只是学习和网球,还有英二。”

想要调侃的话就这样卡在了喉咙中,菊丸刚刚恢复正常的脸又迅速泛红。

“秀一郎不也像以前一样,说的话还是这么一板一眼......”却分外的让我心动,菊丸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在心里这样想。


菊丸原先还在回忆着巧克力少女的事情,被大石突如其来的表白,原本刚起床就不怎么清醒的脑袋,现在更是晕晕乎乎的。

混乱间,菊丸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呐,大石,我问你,”菊丸从大石怀里坐起来,转身面对着大石,兴致勃勃的和大石描述着自己的猜想。

“你当初来我家送西瓜,一直磨磨蹭蹭的不肯走,还把大家都叫来,是不是早就察觉到了什么,大石是不是在吃醋啊喵~不想让我单独和女孩子相处什么的。”

看着爱人闪着光又透露出丝丝狡黠的眼睛,大石不由得起了小小戏弄菊丸的心情。

菊丸只见大石皱起眉头,托起下巴,叹了口气,忧心忡忡的说,”这倒是真没有,当初只是很惊讶于英二家别致的打扮,巧克力少女什么的......完全没有察觉到,留下来也只是因为已经来英二家里了准备坐一会再走,没想到不二来了,就这么留下来了,叫大家来也只是完全误会了以为是阿桃的......”

“停!停!不要再说了啦!”大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菊丸强行打断了。

“什么嘛,原来大石根本就没有在吃我的醋嘛,只是我自己在这自以为的高兴。”菊丸气鼓鼓的把脸别了过去,不再看大石,表面佯装生气,内心却在哀嚎。

啊啊为什么要问大石这个问题啊啊啊啊啊,大石那个时候可能根本就还没喜欢我,我果然还是没睡醒啊啊啊啊。

看着菊丸努力装出生气实则神游的样子,大石终于坚持不住笑了出来,他伸出手,抚上菊丸的双颊,重新把菊丸的脸转过来面对自己。

“英二这么想看我吃醋的样子吗。”

不等菊丸作出回答,大石就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菊丸还想说什么,但微微张开的嘴正好给了大石入侵的机会,想说的话全都被堵在了嘴里。

感受着牙龈被轻轻的抵舔着,菊丸整个人都战栗了一下,整个人又重新软进了大石的怀里。

“不带这样岔开话题的。”即使被吻的有些喘不过来气,菊丸依旧不忘继续追问。

“是英二故作生气的样子太可爱了,我没忍住。”大石这样说着,又没忍住揉了揉菊丸的脸颊。

“好了,不逗英二了。虽然当时真的没有看出来,但我也是吃了好大的醋。”

“真的吗真的吗,”菊丸瞪大了猫眼,“就算是大石也会吃醋的吗。”

大石哑然失笑,“英二......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

“因为大石总是很温柔,好像面对什么事情都会很平和的对待。”

“是啊,我可以很平和的对待所有的事情,但你是不一样的啊......”


大石回想起了那年国中的暑假,前一天的晚上,妈妈捧了一大箱子的西瓜回来,说是乡下的亲戚送的。冲进脑子中的第一想法不是去品尝这西瓜有多清凉解暑,而是想要送几个过去给英二,去见他。

大石也确实这样做了,第二天,他就抱着西瓜站到了菊丸的家门前。

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英二了,他把这种想法归集为假期中没有了双打而导致的对搭档不经常在身边的不习惯。

想到马上能见到英二了,大石止不住的在心里开心起来。

可是这份开心并没有维持多久,在绕过神色紧张说话吞吞吐吐的菊丸进到他家里之后,大石手中捧着的纸箱“砰”的一声就掉到了地上,看着菊丸家里面不同往日的装扮,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忽然就涌上了大石的心头。

“英二......这是有人要来吗......?”大石努力控制着,尽量不让自己的语调变得阴阳怪气。

“喵......”放弃询问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的菊丸,大石决定自己来寻找答案。可是不管怎么看,大石唯一能确定的就只有——有特殊的人要来。而且是对菊丸来说特殊的人。大石心中不由酸涩,自己和英二认识三年了,来他家的次数数不胜数,却也没见过他摆出这样的架势来招待自己。

到底是谁呢?是谁可以让英二这样特殊的对待?是喜欢的女生吗?为什么没有听英二提起过?

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别扭情绪,大石故意留了下来,虽然良好的家教告诉他,打扰别人的会面是不礼貌的,但还是忍不住想知道,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

庆幸的是,不二和乾也来访了,这让大石有了继续留下来的理由,不至于被菊丸想办法搪塞走。

接着海棠也来了。看着菊丸因为人数的不断增加而失魂落魄的样子,大石的眉头皱的更紧了。

到底是谁呢?

再次扭头观察间,大石突然注意到了摆在餐桌上被厨房帘子稍稍遮住的蛋糕。

蛋糕?大石一愣,是要给谁过生日吗?

大石又偏头看向台历,巧克力少女的纪念台历上,23号被红笔重重的圈了起来。

23号......23号......23号!23号不是桃城的生日吗!

一瞬间,大石的心情豁然开朗,原来不是什么女生,是要给阿桃过生日啊,这样啊,哈哈。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叫来青学全员的乌龙事件。


看着阿桃和大家开心的样子,大石起初还很高兴,觉得英二是一个为后辈着想的好前辈,可没过几秒,大石就笑不出来了。

英二这般的记住阿桃的生日,还亲自做了蛋糕,相比之下,自己生日的时候英二只是会飞扑到他的身上,抱着他说很多遍很多遍的生日快乐,同时拿出为自己准备的小礼物。虽然有给自己礼物,但和英二亲自做的蛋糕比起来,还是......


“诶,大石那时候竟然是那样想的吗。”菊丸听大石说到这里,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大石你竟然在吃阿桃的醋,不行,让我笑一会,大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想法喵哈哈哈哈哈,竟然在吃后辈的醋。”菊丸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幸好后来证明了是为巧克力少女准备的,不然按大石的性格回家后又会胡思乱想很多吃更多的醋吧。”

大石此刻也微微红了脸,年少的自己终究是不够沉稳,凭着自己的臆想去胡乱猜想,明明有着十足的理智却在菊丸这里乱了阵脚。

着实,如果不是因为事情有了后续,大石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精神不佳。

在见到被找回来的巧克力少女的那一刻,大石高高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英二真的只是为了见自己喜欢的偶像才这样的,不是为了什么自己猜想的女孩子,也不是为了阿桃,他并没有特殊对待任何人。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大石愣愣的看向菊丸。


好像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石已经记不清楚了,他只知道,自己尤其爱看英二在他面前活泼的样子,喜欢他在捉弄自己后眯着眼和自己说话的神态,喜欢他时不时扑过来抱住自己的感觉,喜欢他叫自己名字时神采飞扬的样子,喜欢他对自己毫不保留的信任......他的生活里,满满的都是英二,那双蓝色的眼睛,只要对上了,就再也移不开了。


伸手轻轻抹掉菊丸笑出来的泪水,大石俯身捞起无意间被笑的直打嗝的菊丸甩到床下的手机,看着屏幕上滚动的关于巧克力少女的报道,大石不禁笑了笑。

还得感谢你们呢,大石心里这样想。

也是那天,让我发现了我对英二的心意,我自认为自己是个沉得住气的人,可是面对英二,唯独是英二的事,我却不能像平常一样理智。

自私的不希望英二与任何单独的人分享喜悦与生活,如果有的话,我希望那只能是我。

产生这样自私又愚蠢的想法,这应该就是喜欢了吧。


将手机息屏,大石捞起还在床上笑着打滚的菊丸。

“好啦,英二,”大石轻拍着菊丸的背,“今天还要去买虾子呢,如果太晚去,就买不到新鲜的了,你昨天不还说想吃炸虾吗。”

“炸虾!要去买虾喵~”菊丸一听到炸虾,立马从床上一跃而起,抓起衣服就开始迅速的套。

“快点啦大石,今天已经好晚了。”


“不知道是谁一直赖着不肯起床呢。”


-----TBC-----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