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琛

Share with you (下)

原先发的被屏了,重新发一遍吧,就不占tag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天已经大亮了,菊丸下意识的想要去抱大石,却扑了个空。迷迷糊糊的意识到大石已经去加班了,菊丸坐起身,努力让自己变得清醒。

难得有这样空闲的时间,菊丸打开手机,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日程表。下周日只有三场杂志拍摄,如果顺利的话应该能在演唱会开始前结束。

作为已经在娱乐圈里小有名气的演员兼模特,菊丸的通告已经逐渐多了起来,最近两天的假期还是菊丸三天只睡了十来个小时硬挤出来的,就是为了好好的和大石待在一起。

唉,想到已经去加班大石,菊丸不由得扶额,偏生两个人选择的职业都是那种做的好了就会特别忙的那种。但好在尽管工作忙碌,两人总是能为彼此抽出一些时间来相处。

将手机息屏,菊丸走到餐桌边,桌上早已摆好了温好的牛奶和热腾腾的蛋卷。

大石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菊丸挑起一块蛋卷送进嘴中,又迫不及待的挑起第二块。

不过和菊丸大爷做的比起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喵~尽管嘴中塞满了蛋卷,菊丸还是傲娇的这样想着。

一口不落的把大石准备的早餐全部消灭光,吃饱喝足了的菊猫这才注意到桌子上还留了一张写了字的便利贴。

“辛苦我家英二小朋友昨晚抢到票啦,今早的早饭要好好吃完--大石”。

大石这个家伙,是有读心术吗。

菊丸边小声嘀咕边拿起了旁边的笔。

我还没告诉他抢到票了呢。

边想着,菊丸已经流畅的在便利贴上画下了一个大石头像的简笔。

菊丸大爷不管是做饭还是绘画都是一级棒呢喵~看着便利贴上活灵活现的“大石”,菊丸忍不住又提笔画了个猫咪头像在旁边。

“啪嗒”。还没放下笔,菊丸就听见玄关处传来关门的声音。

“大石?!”反射神经超强的菊丸在听到声音的瞬间立马从餐厅的椅子上蹦了起来,直冲玄关,在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后,一下就飞扑挂了上去。

“哎......英二......”大石刚关上门,就被自家爱人扑了个满怀,“下次不要这样扑上来了,小心摔着。”虽然这样说着,大石还是紧紧的将扑上来的菊丸搂在怀里。

“不会啦,大石肯定会接住我的喵~”

感受到颈边传来毛茸茸的触感,大石无奈的抚上了菊丸的脑后。英二这家伙,肯定又没听进去自己说的话,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每次还是这样冒冒失失的扑上来。

不过自己也受用就是了。

大石尤其喜欢英二依赖自己的样子。

大石抱着有下滑趋势的菊丸,向上掂了掂,脱下鞋向家中走去。

“大石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早,我还以为你要下午才能回来。”

“只是去做一台手术而已,本来就是假期,医院总不能把我拴在那一天。”

抱着怀里的人坐到沙发上,大石眼尖的看到了菊丸手中还掐着的笔和便利贴。

“这画是我和英二吗,还真是有英二的特色啊。”

便利贴上,一个小小的Q版大石笔直的站立着,有一只酷似菊丸的猫咪趴在他的头上眯着眼笑。

听到大石的夸奖,菊丸也笑的眯起了眼,凑过去和大石一起欣赏自己的大作。余光扫到纸上的文字,菊丸又记起今早的疑惑,不由得起了小小捉弄大石的心思。

演员的素养让菊丸一秒钟就酝酿出了伤心欲绝的情绪。大石只见菊丸耷拉下了脑袋,用快要哭出来的声音拽着他的衣袖说,“大石,我昨晚没有抢到巧克力少女的演唱会门票。”

菊丸都计划好了,他要等着大石安慰他安慰的手忙脚乱时再突然蹦起来和他说他被骗了。

又可以看到大石被捉弄后的样子了,菊丸这样想着,低下头的嘴角甚至开始微微上扬。

可是菊丸左等右等,也没有听到大石的半点安慰,按捺不住的菊丸终于没忍住偷偷抬头看向大石,可刚抬起眼来想要偷看,菊丸就被突然凑到眼前的大石吓了一跳。

“明明都听到英二的哭腔了,怎么脸上却一点泪水都没有呢?”

看着眼前大石扬着嘴角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菊丸愣了一下马上又反应了过来。

“好啊,臭大石,你早知道我说的不是真话,还在那看着我自顾自的演戏。”说着,菊丸就作势要去打大石。

“那是因为我太了解英二了。”

准确的接住菊丸挥过来的手,大石反手紧紧握住,凑到嘴边轻啄了几下。

“如果英二没有抢到,那刚刚我回来的时候英二就应该哭着喊着抱上来了。”

“就像第一次那样。”大石笑着,又补充了一句。

手背被吻的酥酥麻麻,菊丸不忍颤了颤,想要将手抽出来,却反被握的更紧。

“可那也是在回来后才能看出来的,大石却在这之前就知道了,就没想过我有失手的可能吗。”

“英二从来不会失手,不是吗。”

“可是第一次就失手了。”

“就算是那样,不是还有我吗。

“双打的时候,如果英二没有接到球,会立马灰心丧气吗?”

“不会,”菊丸摇头,“因为还有大石,就算我没接到对面想要得分还得突破大石呢,才没有那么轻易灰心丧气,我们可是黄金组合啊喵。”

“是啊。”大石笑笑,又捧起菊丸的手细细吻着。

“不管英二遇到什么样的事,你都不是一个人,你的身后永远有我,我们可是黄金组合,不仅仅是网球上的,生活也是,所以就算英二没做到什么事,也不算失手,不是还有我吗,如果连我也没做到,那才算失手。”

“所以,英二说的那句话不对,英二从没失手过,因为还有我,我们是一体的。”

被大石吻过的手背火辣辣的,像被灼烧一样,菊丸看着大石的嘴一张一合,时而轻吻着自己的手背,时而吐出那些让自己心跳不已的话,不禁有些恍惚。

着实,自从和大石认识以来,自己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不管自己做什么,大石都会在自己身边,就算自己惹了一堆烂摊子,大石也会一一妥善的帮自己处理好,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好像也从来没遇到过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

黄金组合从国中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从网球一直蔓延到了生活。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无所不能的。

菊丸是这样想的。



次日周末。

结束拍摄后,菊丸匆匆换上便装赶往演唱会的地点。那里离他的公司不远,只需要走一会就能走到,只不过今天拍摄结束的时间超过了他的预计,现在菊丸只能加快脚步赶往演唱会现场。

距离现场还有一段距离,周围的人就已经多了起来,虽然巧克力少女的热度已不如当初,但前来的粉丝依旧可以把整个阔大的演唱会馆集满。

如约来到了约定地点,菊丸一下子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到了大石

“大石!”

像是有感应一般,原本还在低头查看手机消息的大石在菊丸喊出他的名字之前就抬头望见了他,看着敏捷的绕过人群飞速跑向自己的菊丸,大石不禁伸出双臂想准备接住要跳上来的对方,但胳膊却没像意想中承受那熟悉的重量,反倒是胸膛被撞了个满怀。

“笨蛋大石,人太多啦,我要是跳上去肯定会把后面的人撞倒啦喵。”菊丸吐吐舌头,虽然他刚刚也差点没忍住要扑上去的冲动。

顺其自然的将伸出的手臂改为环抱的姿势,大石并没有去反驳菊丸的话,这种潜意识的习惯早在国中的时候就养成了,他自己一时半会也反应不过来。

“好啦英二,我们该进场了,一会该被拦在外面了。”

“啊!时间!大石,我们快点啦。”


从入场到入座,两人的动作都非常迅速,这样的流程他们十年来已经走了十次。

巧克力少女开演唱会的地点每年都在换,场地里的布置也年年不同,座位布局就更错综复杂,但这对大石和菊丸来说并不是问题,因为他们的目标永远都是--演唱会的最后一排。

这还要追溯到两人第一次来看演唱会的时候。

虽然大石在众多疯狂的巧克力少女粉丝中抢到了珍贵的两张演唱会门票,但因为“电脑白痴”的属性依然存在,大石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抢的到底是哪里的票,票根出来后,凑在一起研究的大石和菊丸两人一看傻眼了,座位号显示的竟然是最最最末尾排的角落位置。

但就算是只能坐最末尾从大屏幕看演唱会,这也丝毫没有打击到两人的积极性,反而将这坐最末尾排的选择年年延续了下去。


“大石,你看,今年的人也多别多呢!”

由于坐在最后排,两人可以放眼望到整个场馆的情况。眼前是一片黑压压的人海,还有无数闪动着的应援棒在不停挥舞。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巧克力少女的热度还是丝毫未减啊,大家都还是那么喜欢她们。”菊丸不由得发出感叹。

“是啊,从英二这里就能看出来了,英二自己也是个明星呢,圈内认识的人也不少,却每年都要来看巧克力少女的演唱会。”大石笑着调侃菊丸。

从国中巧克力少女出道以来,他和英二每年都会去看她们的演唱会,一年一次,年年不落,而且菊丸还收集了很多巧克力少女的周边,摆的卧室里到处都是,虽然同居之后家里并没出现这些东西,但大石对国中时期菊丸家卧室里的布置还是记忆犹新。

大石可是见证了菊丸有多喜欢巧克力少女这个组合。

“其实......”,菊丸眨了眨猫眼,想了想道,“其实我想我已经没有那么喜欢巧克力少女了。”

“诶?”大石偏头看向菊丸,“英二每次都那么积极的抢票,我以为是很期待见到巧克力少女呢。”

“喵,怎么说好呢。”菊丸挠了挠脸颊,“国中时期是很喜欢啦,但再大一些这种喜欢就越来越平淡了,虽然对演唱会什么的也挺期待的,但相比于期待看巧克力少女的演唱会,我感觉更像是期待每年和大石的约定。”

“约定?”

“那个时候我不是说过啦,以后的演唱会也请大石和我一起,大石也答应了,也算是一个约定吧,后来即使没有那么喜欢巧克力少女了,但还是很想和大石一起来看演唱会。”

这样说着,菊丸挪了挪身体,更近的凑到大石旁边,“只要每年都来,我和大石就会永远在一起。”

捏了捏身边人的鼻子,大石不由得笑了,“那按这样说的话,如果以后巧克力少女解散了或者是不再开演唱会了,我和英二就不会在一起了吗。”

“这......”菊丸一时语塞,他还真没这么想过。

“不会啦,不管怎样我和大石都会一直在一起啦喵。”

赌气似的又挪回来了原来的位置,菊丸瘪了瘪嘴,“刚刚也算是在对大石表白吧,被你这样一说气氛全都没有了。”这样说着,还不忘给旁边的人一记眼刀。

不过这记眼刀传到大石眼里就成了自家猫儿别样的撒娇方式,菊丸可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眼神其实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反而带有一种别样的嗔怪,叫人忍不住想吻上这双眼睛。

而大石也确实这样做了,感受到吻上去那一瞬间对方的颤动,大石低低的笑了出来。

“即使没有那种约定,我也一定会永远和英二在一起的。”


演唱会如约开幕,从大石和菊丸的位置看去,巧克力少女已变成了几个小小的指偶,不过今年投影的液晶大屏倒是比往年大了不少,方便了后排的观众观看。

近几年巧克力少女出的新歌并不是特别多,所以演唱会的曲目大多是往年的热曲。歌曲一首首的唱过,对于菊丸和大石来说都已经是再熟悉不过的旋律。

“喵,真的好怀念啊,我记得这是巧克力少女的出道曲,当年我可爱听了。”

跟随着熟悉的旋律,菊丸轻轻点着手指小声哼唱着,“当年第一次和大石来演唱会时她们的开场曲就是这个,我记得可清楚了。”菊丸眨眨眼睛,露出了十分怀念的神色。

“我还记得她们当年唱了一首特别好听的曲子,可惜后来再也没有唱过,我真想再......”

“英二......”

“怎么了喵?”回忆突然被打断,菊丸不解的转头看向大石。

“英二,你听这个前奏......”

被大石这样一说,菊丸侧头认真的听了起来,熟悉却有些模糊的旋律传进耳中,菊丸愣了愣,随即又转向大石。

“大石!这是!......”

“再次感谢各位来到巧克力少女十周年特别演唱会。”

还没来得及说出的话被场地扩音设备瞬间覆盖,此刻回荡在会场的是巧克力少女的结束发言。

“演唱会即将接近尾声,感谢大家十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十年以来,我们经历过各种事情,但不管怎样,我们都没有放弃而是走到了今天,而给予我们动力的,正是在座的各位,大家对我们的爱,我们已经深切的感受到了,也十分感激,这种满怀爱意的心情,我们也想与大家分享!所以,今天我们将重新演唱《Share with you》,希望这种心情,能全部传递给大家!”

“大石,真的是......我刚说她们就......”菊丸喃喃的说着。

“是啊,英二......”


这首歌第一次出现是在巧克力少女出道那年开办的演唱会里,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当时演唱会公布的曲目里完全没有提到这首,所以当巧克力少女在演唱会上演唱这首歌曲时,整个会场都沸腾了。

据说这是巧克力少女为感激大家对刚出道的她们的支持临时在演唱会前几天写出的歌,旨在表达希望从今往后能与大家携手走过接下来的时光,向大家传递自己爱的心意。

虽然这首歌在演唱会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在此之后却没有发行过任何的音源,这也成为了巧克力少女的限定歌曲,即使在往后的几年里也再也没有被演唱过,所以这首歌也只停留在了当时幸运抢到门票观看演唱会的群众的脑海中。

大石和菊丸就是幸运儿中的两个。

但国中时期的两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听到了多少人想听都听不到的限定歌曲,他们甚至都没有好好将这首歌听完整。

大石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饶是对音乐不太了解的他也能感觉出来,这是一首极棒的曲子,音乐的旋律完美的烘托了氛围,加上少女们动情的演唱,让台下不少人都躁动起来。

大石也不例外。

“share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you......和你分享余生吗......”本就是偏告白风的曲子,随着这样的旋律,在听到这一句歌词时大石不忍恍惚。

分享余生吗......可以分享余生的人......我想要分享余生的人......

不自觉的将头偏过去看向菊丸,昏暗的环境下,身旁的人目不转睛盯着前台演唱着的少女们,神色认真,脸庞在前面应援灯的挥舞下忽明忽暗。

英二......

随着耳边旋律的加快,大石感觉自己的心也越跳越快,耳边的音乐声逐渐被心跳声覆盖,大石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

想要和他说。

这种难以压抑的感情,想全部告诉他。

想要和他在一起。

大石张了张嘴,想说的话就要破口而出,却发现自己发不出任何声音。

万一他拒绝了我怎么办,万一只是我自作多情,他只是把我当成特别要好的朋友怎么办,万一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万一失败连朋友都做不成怎么办。

怎么办......

大石秀一郎从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缺乏勇气的人,即使是当时在面对立海几乎毫无胜算的情况下,他也能抬着头直视对方的眼睛说出“我们是为了胜利而来”这样的话,可是在面对菊丸英二这件事上......大石收回了注视对方的目光,转而懊恼的低下了头。

我却是个懦夫。


但此刻并不是大石一人在为此烦恼,菊丸也是。

经常听流行歌曲的他,很容易的就被旋律调动了情。

“want to share everything in my life with you......想要和你分享我生活中的所有事情吗......”下意识的念出了听到的曲词,菊丸脑海中立马就映射出了大石的脸庞。

大石......菊丸脸倏的一红。

如果以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和大石一起分享,如果未来的生活中都可以有大石参与进来的话......

自从明了自己的心意后,菊丸就一直在盘算着向大石诉说自己的感情。现场高涨的氛围让菊丸的情绪不由得也高涨起来。

或许,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菊丸这样想着,悄悄转过脸去看大石。可是身旁的人丝毫没有像现场的其他人一样情绪盎然,反倒是低着头,眉头有些紧蹙,看起来倒有些阴郁。

僵硬的将头转了回去,菊丸感觉像是被泼了一盆冷水。

大石他,为什么会露出那样的表情,他平常从来不会这样的......

是不是对这种告白风的曲子不感兴趣,那是不是代表他对恋爱不感兴趣,那如果我和他说的话,他是不是会马上拒绝,还是说......和我来一起看演唱会本来就是一件让他觉得无趣的事情......

菊丸有些乱了,他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但又忍不住继续去想,平常最让他引以为傲的和大石的同调,此刻却一点都发挥不上用场。

完全把不准对方的想法。菊丸用力的咬住下唇。

平常的菊丸英二天不怕地不怕,凡事都要做到尽兴,可是这一刻他却犹豫了。

他怕这步一但踏错,他们就再也回不去了。


会场内,所有人都跟着歌曲的旋律宣泄着自己高昂的情绪,除了最后排角落的两人。此刻二人都已无心再去欣赏歌曲,一人半垂着头,眼神迷茫,一人放空的望着前方,目光涣散。

明明坐的如此靠近,但却又觉得遥不可及。


“嘶--”下唇的疼痛让菊丸稍稍缓过了神来,牙齿无意识的用力让下唇微微渗出了血。

菊丸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刚刚出神的想到升入高等部后两人就不在一个学校了,如果出现了另一个人,他也能像自己一样和大石双打,也能每天和大石待在一起,也能和大石分享他午餐盒中的炸虾......

一瞬间涌上来的嫉妒的心情让他不自觉的加重了牙齿咬合的力道。

不行,绝对不能让给别人,别的什么都可以退让,唯独这个人,绝对不可以放手!

眼神一瞬间变得明亮起来,菊丸快速的转向大石。

一定要告诉他,我的这份心情。

“大——”

“英二!”

还没完整喊出对方的名字,却意外的抢先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大石......怎么了?”

“英,英二,我有事情想和你说。”

看着对方有些吃惊的样子,大石不由得有些紧张。

刚刚低着头的时候,他想了好多,告白后可能会出现的情景,没告白可能出现的情景,他都一一想过了。让他最接受不了的是,如果没有和菊丸说出这份感情,升上高等部后,二人的联系势必会减少,没有自己在他身边,会不会出现别的人,顶替掉自己的存在。

想到菊丸会飞扑着跳到别人怀里,大石一瞬间脸色就变得阴郁起来。

那是大石从未有过的情绪。

一瞬间所有的顾虑全都被清除掉

大方的对他说出来吧,大石是这样想的。

“有,有一件事,我想和英,英二说很久了。”

虽然想大方的说出来,但到真正开口的时候大石却变得结巴了起来。

饶是看过那么多少女小说的大石,在面对菊丸的注视下,却不知道用怎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快啊,大石秀一郎,你在干什么,快点说点什么啊。

脑海里一直有这样的声音在呐喊着。

“英,英二,你不是和我说过,我们要永远一起打球吗,和英二在一起打球真的很快乐,不管是失败还是成功,只要是和英二一同分享,就会莫名的满足,其实这样就已经很好了,可,可是,我现在想要更多一点,我,我希望英二能参与到我的生活中来,我希望从今往后我们的生,生活都能彼此分享,啊这样说可能有点奇怪,我的意思是......”

“我要收回那句话。”

“啊?......”

被突如其来的打断,大石顿时有点不知所措。

“我是说,我要收回要永远和大石一起打球那句话。”

好像被恶狠狠的掐住了脖子,这是被拒绝了吗?大石想说点什么来表示自己早已做好了这种准备没关系的,但嘴巴一张一合的,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

看着大石失魂落魄的样子,菊丸不忍一下子噗嗤笑了出来。

“我还没说完呢喵,我要收回那句话,因为那句话不再准确啦,现在的我,不仅希望永远一起和大石打球,还希望永远和大石在一起,所以,”菊丸向大石伸出了一只手,“接下来的生活也请大石多多和我分享吧。”

菊丸伸出去的手有些微微颤抖,没有人知道刚刚他听到大石对他说的那些话时他的心跳的都快要蹦了出来,他的搭档,竟也和他怀有同样的心思。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算是同调了呢。


演唱会即将接近尾声,所有人都在为台上的少女们欢呼着,没有人注意到,在最末排的角落里,两个少年紧紧交握的手,和青涩而笨拙的吻。


如今已经过去十年,当再一次听到这首曲子,两人都不禁有些恍惚。

“都已经过去十年了啊......”

虽然二人都正值青年,但还是不得不感叹时光流逝之快。

“当年大石就是坐在这里对我表白的,我到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大石说过的话呢。”菊丸眨眨眼,露出怀念的神色。

“当时听大石说那些话,就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那现在还感觉像做梦一样吗。”笑着揉了揉菊丸的红发,大石想起那时的自己,在颤颤巍巍握上菊丸的手之前,也一直觉得好像在做梦一样。

“当然不啦,大石已经不是在梦里才可以携手的人了。”菊丸也笑了。“我的现实生活中已经全部都是大石了。”

二人就这样对视笑着。一样的演唱会,一样的音乐,一样的位置,时光没有磨平两人的感情的棱角,反而成为了坚固情感的粘合剂。

“难得再听到这首歌呢,那就趁着这个机会再对大石说一次吧喵。”菊丸笑着,如同十年前一样,再次向大石伸出了手。“接下来的十年也请大石多多指教啦。”

“十年太短了。”

这一次大石没有再犹豫,稳稳的握住了菊丸的手。

“接下来的一辈子也请英二多多指教了。”


---END---

评论(2)

热度(11)